幼稚白

【艾樱】致力写好每颗糖🍬(只为最后那一刀~)

【艾樱】余生35

  瞿麦花篇:雪与未来1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这晚之后,艾利欧明显感觉到小樱在疏远他。

  偏偏是寒假,没了上学这件事作为纽带,他想每日见到她都不易。

  又一次邀约被拒后,艾利欧攥着手机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  奈久留趴在沙发靠背上,幸灾乐祸地发问:“小樱她又拒绝你的约会邀请了吗?”

  还刻意加重了【约会】二字。

  艾利欧嘴角微抽,又叹了口气。

  这么多年来,他第一次生出了用魔法窥探小樱内心的念头。

  趴在旁边看书的斯比抬起头来,突然问:“之前送给可鲁贝洛斯的甜点似乎也被退了回来?”

  还是可鲁贝洛斯自己提着袋子飞过来退的,压根没让小樱知道。

  “你得罪那个小姑娘了吗?”斯比接着问。

  奈久留若有所思地点头:“前几天她也没和你们一起去游泳……”

  那天艾利欧倒是做了小动作,让游泳池掀起大浪,还让利佳被水流困住。

  可小樱压根就没露面。

  她靠着知世和李小狼在电话中的描述,在游泳池外施法解决了问题。

  想到这里,艾利欧抬手打开法阵,法阵正中央赫然显现出小樱卧室的画面。

  画面中,知世也问出了同样的问题。

  “你和柊泽君之间……闹别扭了吗?”

  ……

  奈久留眼睛一亮:“你找了她当说客吗?”

  艾利欧干咳一声,心虚的摸摸鼻子。

  ……

  小樱倒茶的动作一顿,旋即默默地摇头。

  “怎么会这么问?”

  “柊泽君说你最近似乎心情不好。”知世毫不留情的将某人卖了。

  “但是,如果你是因为其他事而苦恼的话,我想我总能感觉到的。”知世接着说。

  艾利欧只觉着自己的膝头中了一箭。

  小樱苦笑:“和艾利欧无关。”

  她攥紧了手中的杯子,喃喃低语:“是我在闹别扭而已。”

  小可说过,她使用【梦】牌时所做的梦是预知梦。

  预知梦中所见未必完全真实,她该去找到那个人问清楚。

  可一想到梦中日、月被吞噬,众人沉睡的场景,她又无端觉着害怕。

  害怕末日般的场景到来,更害怕造成这一切的人真的是他。

  如果他真的是个坏人,那么他的每一次接近便不再单纯。

  那些伴随着暧昧的逃避也有了解释。

  “我想变得更强大一点。”小樱攥紧了魔法钥匙。

  如果梦中的场景真的会发生,她定要阻止艾利欧。

  不管……他的目的是什么!

  知世将她眉眼间一闪而过的决然看在眼中,她突然发问:“小樱,你觉着……柊泽君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  小樱哽住,旋即笑了:“温柔的人。”

  无关好坏。

  她歪头想了想,接着说:“或者说,在他身边我会觉着很安心……”

  她总觉着艾利欧不会伤害自己,相信他似乎是刻在灵魂中的本能。

  情感让她毫无保留的相信他,可理智却叫她一遍遍告诉自己——再相信一个人,也要给自己留下自保以及保护身边人的力量。

  所以在真相大白前,她不想再沦陷下去了。

  仅此而已。

  只是预知梦也好,这些猜测也罢,她不打算告诉任何人。

  如果预知梦出错,这些猜测便太伤人了。

  知世了然,只拉住她的手。

  “在未来,无论发生什么事,我都会站在你这边。”知世甜甜地笑着:“当你想要找人倾诉的时候,一定不要忘记我啊。”

  ……

  艾利欧默默撤去法阵,奈久留好奇:“不继续听了吗?”

  而后又晃着手指道:“小女孩儿的心思可真难猜。”

  艾利欧起身去了画室,没再回话。

  接下来的日子,他像是彻底消失在小樱的生活中一样。

  除去每日一束的瞿麦花外,他断了和小樱之间所有的联系,也躲避着所有能和小樱见面的场合。

  直到班级进行滑雪教学。

  小樱停下休息,与知世说话时忽而听见旁人的赞叹与惊呼。

  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,才发觉那个引起赞叹的人正是艾利欧。

  他从高处滑下,阳光和白雪洒在他身侧,耀眼的不像是凡人。

  “柊泽君连滑雪也很厉害呢!”知世随口夸赞。

  小樱怔怔地看着他,这才在恍惚间发觉,两人已经月余不曾说过话了。

  艾利欧注意到她的视线,朝着她微笑颔首。

  小樱心中一慌,忙低下头。

  不等她走开,眼前已经落下阴影。

  艾利欧停在两人身前,笑着和他们打招呼。

  “小樱。”他轻唤她的名字,语气温柔如常。

  “你进步的很快。”他道。

  小樱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  还是知世开口解了围:“艾利欧才是,滑的很好呢!”

  她不动声色的将小樱护在身后,和他有来有往的客套着,从始至终没给他留下与小樱说话的机会。

  不远处,千春悄悄问山崎:“柊泽和小樱还没和好么?”

  奈绪子摇头:“知世完全没给艾利欧搭话的机会哎!”

  山崎摩挲着下巴,用同情的目光看着艾利欧。

  “能让小樱生这么长时间的气也挺难得!”

  “如果能创造机会让他们两个独处就好了。”利佳压低了声音喃喃:“不管是什么误会,总要说开才好。”

  他们说话声音不大,可也逃不过艾利欧的耳朵。

  艾利欧的余光从这些人身上扫过,又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  真要是这么容易就好了。

  可当晚上,奈绪子提起灵异传说时,艾利欧还是按捺不住讲了个有关雪女的故事。

  预料中小樱害怕的场景并没有出现。

  顶着艾利欧若有若无的目光,她若有所思地喃喃:“雪女啊……”

  之前见到的那个陌生魔法师,真的很像雪女呢!

  她好像连小可都打不过?

  那就没事了。

  小樱悄悄攥住衣领下的魔法钥匙,心中顿时安定。

  艾利欧一计未成,入了夜也难安眠。

  隐隐约约间,忽而察觉到另一股强大且不逊色与他的魔力。

  虽只有一瞬,但他顿时警觉起来,顺着魔力的气息踏入雪松林。

  越往里走,树木越密。

  约莫行了十分钟,艾利欧才放缓步子,朝着黑暗中唯一的火光处走去。

  火光旁的雪地上坐着个纤细的女人,她穿着考究的呢子大衣以及毛衣长裙,脚上穿着鹿皮小靴子。

  分明坐在雪地上,可身下的雪却平整无半分痕迹。

  她像是幽灵,又像是一片羽毛,轻飘飘的落在雪地上,好像风过便能将她吹走。

  女人对面坐着只火鸟。

  发觉艾利欧靠近,火鸟警惕地看向他,摆出了攻击的姿态。

  女人抬手,在鸟头上轻轻拍了拍。

  火鸟不情不愿的缩回脖子,往旁边让了让,露出了翅膀下煨着的两个烤红薯。

  艾利欧眼皮子跳了跳。

  ——这么多年来,他怎么没想到用【火】牌烤红薯呢?

  不过这只精灵,明显和他前世所创造的那些卡牌不同。

  艾利欧斟酌再三,还是夸道:“很完美的精灵。”

  女人抬头,火光照亮了她的面容,露出了那双和小樱如出一辙的碧色眼眸,以及相似到只有成熟与稚嫩分别的面庞。

  艾利欧曾想过小樱长大后会是什么样子,可现在,他亲眼看见了。

  但仍觉着不可思议。

  “我还是第一次听你这么说。”女人语气轻快,不难听出其中的欢喜。

  艾利欧反倒是一愣,皱着眉问:“怎么,未来的我没有夸赞过你吗?”

  女人歪着头想了想,突然红了脸。

  艾利欧紧皱的眉头舒展,意味深长地对着女人笑了笑。

  他坐在女人对面,目光在她指间的戒指上停顿了片刻,眼中笑意更浓。

  那枚戒指如今仍不过是一张图纸而已,他修改了十余次才满意。

  打造戒指的魔法材料也不乏稀缺之物,有的尚在寻找中。

  可看到这一幕,他才敢确定,他精心设计的戒指,已经完完整整的交到了他心悦之人的手上。

  更何况……

  艾利欧不动声色地瞄了眼女人尚且平坦的肚子,从中感受到了细微的、血脉相连的微妙感。

  那里,正孕育着他的孩子。

  女人注意到艾利欧的目光,突然问:“要摸摸他吗?”

  “什么?”艾利欧难得迟钝。

  女人失笑抬手,露出了小腹。

  艾利欧颇有些意动,试探着伸手覆了上去,神色间都带着点小心。

  “他好像在回应我。”他的表情愈发温柔。

  女人噗嗤一声笑出来:“他才只有黄豆大呢!”

  艾利欧又摸了摸才依依不舍的收回手,他将目光从她的小腹上移开,斟酌再三才问:“在未来,你幸福吗?”

  女人一愣:“怎么突然这么问?”

  “时空穿梭是一件很危险的事,我想不通,未来的我为什么会让怀孕的妻子独自穿梭时空回到现在。”艾利欧语气低沉。

  除非在未来,他死了。

  他的妻子才会因为思念而穿梭时间找寻他。

  他曾预言过小樱和李小狼的未来,两人虽路有忐忑,但会幸福终老。

  可小樱嫁给他后,会陷入不幸之中吗?

  “很幸福。”女人的话打断他的思绪。

  她突然侧过身子,抬手捧起他的脸,逼他直视自己的眼睛。

  “艾利欧,与你相识后,我一直很幸福。”她说的认真且直白:“你不要亲手毁去我选定的未来。”

  她松开手,又叹了口气:“唯一让我不开心的,只有现在。”

  “现在?”艾利欧仔细思考着她的话中的意思。

  “现在我的没有你的阅历与见识,猜不透你的心思。”女人道:“在面对喜欢的人时,我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迟钝好糊弄,主动靠近却又避开的是你,患得患失痛苦纠结的是我。”

  艾利欧沉默了。

  女人趁热打铁:“如果你也如同我深爱你这般深爱着我,那便早一点告诉我嘛。”

  她道:“你所担心的问题,本就不是什么问题。”

  艾利欧意动。

  女人想了想,从身旁的背包里掏出个摄像机。

  “不过,我确实是背着未来的你逃过来的。”女人笑弯了眉眼,像极了艾利欧往常准备做恶作剧时的模样。

  “明天这里会发生超级超级有趣的事,我可要好好记录下来!”

  时隔多日,记录卡牌被创造,艾利欧才隐约察觉到不对。

  “艾利欧,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,我都没有你想象中的那般脆弱,所以……不管爱与不爱,一定要好好得告诉我啊!”

  女人笑着分了一个烤红薯给他。

  “去寻找我吧,艾利欧,现在这个时间的我,正在等你说爱我呢。”

  她将烤红薯塞到艾利欧手中,又伸手推他:“明天我就走啦!转告未来的你,让他别来找我呀。”

  女人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小腹:“我会保护好自己和孩子的。”

  艾利欧稀里糊涂的便被撵走了,他捧着烤红薯,再转身时发现女人和火鸟皆已不见。

  雪地平整,连半点痕迹都没留下。

  仿佛方才与【未来的小樱】相见只是一场梦。

  他寻到露台,远远看见小樱在看在夜空发呆。

  艾利欧放轻了脚步,唯恐吓跑了她。

  直到他走到她身边,才故意加重脚步。

  小樱回神,转身看见来人后还是吓了一跳。

  “抱歉,打扰到你了吗?”艾利欧压低声音问。

  小樱从未见过他如此小心的模样。

  在她的印象里,艾利欧一直都是自信且从容的。

  她摇了摇头,打起精神笑问:“艾利欧,你也睡不着吗?”

  艾利欧没回答,只将手里的烤红薯递给她。

  小樱道谢接过,眉眼笑的弯起。

  “是烤红薯啊!”她将烤红薯掰成两半,自然地将大的那一半递给他。

  “听哥哥说,妈妈当初怀我的时候,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吃烤红薯呢?”

  艾利欧想到方才雪松林中的场景,心头微动。

  他不是没感受到小樱的心意,只是总觉着现在不是时候。

  他想等尘埃落定后,再让小樱做出选择。

  可他的等待偏偏让小樱痛苦纠结。

  现在并不是适合表明心意的时候,可是啊……

  “小樱。”艾利欧正色道。

  “嗯?”小樱不解,第一次从他身上感受到了不安。

  “我曾计划着一些事情,也在此基础上仔细考虑过我们的关系。”他斟酌着词句。

  “最终得出的结论是,时间未到。”艾利欧始终注视着小樱。

  “为此我一直逃避着,不曾认真回应你。”

  “小樱,对不起。”

  “我最害怕的事就是让你难过,可我却让你陷入不安之中。”

  “木之本樱,我——”

  忽而飘落的雪花打断了他的话。

  “雪?”小樱仰头,满目欢喜。

  她又低头,为难地笑着:“抱歉,这段时间来我不该逃避——”

  “小樱!”艾利欧打断她的话,他上前一步,抬手按住小樱的肩膀,不给她逃避的机会。

  艾利欧盯着小樱的眼睛,目光专注且温柔。

  “我爱你。”

  小樱被他眼中不加掩饰的深情惊得手足无措。

  口中也不知怎么的,竟喃喃问道:“是对朋友的喜欢吗?”

  那日槲寄生下被糊弄过去的告白,终归还是在她心底留下了阴影。

  “不!”艾利欧知道她的心结,故而说的直白且干脆。

  “是想要与你共度余生爱,哪怕我寿命终结、轮回转生,亦会深爱着你!直到灵魂破碎,过去、现在、未来,这世间再无我的痕迹!”


评论(23)

热度(10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