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幼稚白

幼稚白

 

【艾樱】余生1

  冷cp艾樱——锲子  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锲子是例外,正文都是第三人称~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什么年少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?遇见了又能如何?

  不过是识得他了,便再也没有旁人能入得了眼,进得了心房了而已。

  哪怕有朝一日,行过千山万水,历遍红尘三千,见过人情冷暖,品过世态炎凉……

  哪怕有朝一日,成为旁人眼中那个惊艳众生的人,成为旁人眼中足以与太阳比肩的星星……

  可还是忘不了年少时追逐的太阳的那份心情,忘不了心中堆积的爱慕与欢喜。

  直到有朝一日蓦然回首,发现自己已经不再识得自己的模样,才幡然醒悟,重新做回属于自己的星星,璀璨耀眼,光芒万丈!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遇见他时,我11岁,上五年级。

  他是新转来的学生,站在讲台上彬彬有礼地微笑着。

  寺田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他的名字——柊泽艾利欧。

  庭中白桦树上蝉鸣未歇,夏风温柔,带着一丝暑气。

  我那时还不知道,余生会与他有这般深的纠葛,只坐在座位上和同学们一起注视着他。

  他好像人很好的样子,我当时想。

  突然之间他扭过头来。

  视线猝不及防的与他对上,我被吓了一跳。

  “我是柊泽艾利欧,请多指教。”他介绍着自己。

  后来回想起这段往事,我想当时我的眼中应该是有他的影子的。

  正如我从他眼中看见了自己的影子一样。

  他的座位在李小狼身边、我的斜后方,可他走下讲台后却在我桌旁停下。

  “请多指教。”他笑的温柔儒雅,像是黑暗里的太阳,并不刺眼,却叫人从心中生出暖意。

  我被这份温暖包裹着,只顾得上呆呆的与他对视,却连回礼都忘了。

  ——这个男生……我好像在哪里见过……

  午休时候,我坐在青青草地上给观月老师写信。

  本只是想随便写点日常,说一说最近友枝町发生的新鲜事,却不由自主的想起这个令我觉着熟悉的人。

  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在我心中盘踞,挥之不散,最终落于笔下。

  【歌帆老师,今天5年2班来了一位转学生,是个叫柊泽艾利欧的男生,看起来人很好。】

  不过……

  我停笔,心中疑惑更浓,不由自主的念出声来。

  “我觉得今天好像不是第一次见到他……”

  “我也是。”

  他的声音突然从背后冒出,我先是一惊,抬头看见他正单手撑着树干低头看我后,又被吓了一大跳。

  螃蟹似得横移好长一段距离,我才反应过来,颇有种背后说人坏话被抓包的窘迫感。

  “柊泽同学?”

  见我被吓到,他急急跑上前,脸上写满了愧疚“对不起,吓到你了?”

  当时我摇头,与其说是被他的声音吓到,倒不如说是被抓包后有点尴尬。

  可看到我摇头后,他却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。

  “太好了。”他含笑问我:“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?”

  后来回想起这一段时,我总觉着他当时就是故意在捉弄我!但他死活不愿意承认!

  可当时我压根不知道他究竟是怎样的人,被他的笑容迷了眼后便鬼迷心窍的点头。

  和他并排坐在一起,不自在的也是我,心里有紧张也有好奇,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  只是不时偷眼看他,心里愈发局促不安。

  “我也不觉得跟你是第一次见面。”

  最终,还是他先开了口。

  他的眼神掩藏在镜片下,我什么都没看出来,傻傻的笑着回话:“真是不可思议哦!”

  可却没得到他的回应。

  正当我觉得有些尴尬、不自然地移开视线时,他却突然接话。

  “或许我们以前曾经见过。”

  “哎?”我再次看向他,心中的困惑更浓。

  见过吗?

  可他扭头看向我时笑容温柔,语气笃定,不像是作假。

  “说不定是在出生以前就见过。”

  话落时风起,草地上荡起青绿的波纹,我们坐在风中看着彼此,像是穿越时空后久别重逢之人。

  风停时他站起身,风度翩翩,笑容温暖。

  “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他问。

  “我叫木之本樱。”我答。

  他轻笑一声发出赞美“这个名字好像春天开着漂亮的花。”

  就如同前世所看过的那漫天的樱花雨一般绚烂。

  “我可以叫你小樱吗?”他接着问,声音温柔。

  第一次有人这么夸我的名字,我非但没觉着难为情,反倒觉着他温柔,就这么在懵懵懂懂之中,轻易地被他骗了去。

  “嗯,柊泽同学。”

  他屈膝朝我伸手,像是来迎接典雅淑女的英伦绅士。

  “请叫我艾利欧,小樱。”

  被他的笑容晃了心神,将手搭在他手上时我竟然还在想——艾利欧真是个温柔的人啊……

  晴空、和风、青草地与白桦林。

  我们的相识时的场景算不上浪漫,甚至只能说平常,但这段场景却成了我脑海中永不褪色的记忆。

  与其相对的,下午狂风暴雨和无法使用魔杖的苦恼,不过是我记忆里一个单薄的场景而已。

  可当时的我却为之忧心劳神,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到了学校,都蹙着眉头唉声叹息。

  ——这个让雨一直下的魔法来自于谁?

  ——为什么魔杖无法使用了?

  我怎么都想不明白其中关节,连坐在座位上的时候,都在托着腮帮子苦恼着。

  直到一朵粉红色瞿麦花出现在我的面前。

  抬头,所见是他的笑容。

  “请收下。”

  “哎?”我没反应过来,只顾得上唤他的名字“艾利欧?”

  “小樱,笑容最适合你了。”他笑的温柔,带着鼓励与安抚。

  我想,我就是那个时候掉入了名为‘柊泽艾利欧’的陷阱,只是迟钝到不自知而已。

  脸上在发烧,心中更是温暖的不可思议,一如昨日与他初见时那般。

  花朵粉红,花蕊金黄,花香淡雅。

  他抱着花束离开,我捧着花朵托在脸颊旁,在不知不觉间将手中的这朵瞿麦花种在心中。

  瞿麦花的花语是思慕,是一直爱我,是你要好好把握迎面而来的幸福……

  我们的故事,也从这里开始。


幼稚白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幼稚白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