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稚白

【艾樱】致力写好每颗糖🍬(只为最后那一刀~)

【艾樱/库樱】素尘36

冷CP库樱:良知

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夜风隐隐中夹杂了恐慌的惊叫之声,小樱和侑子却在树下对视,谁也未动分毫。

    混杂的魔法气息在庄园中炸开,侑子深吸一口气眺望混乱之处。

    “风雨提前来了?”

    “不,风雨如约而至。”小樱敛眸,说的笃定又自信。

    从现在开始生效的,是她的布局,而并非库洛里德的安排。

    玫瑰和血腥最为相称,随之而来的便是可将一切都焚烧殆尽的烈火。

    “你不进去吗?”侑子蹙着眉问。

    “里面不需要我了。”小樱镇定的看着侑子,只平静的等待着她的答复。

    玫瑰丛抖动着,手持法杖的女孩儿从花丛中走出,她环顾了下四周,而后缓步朝着灯火通明出的混乱走去。

    月色皎洁,侑子借着琼辉看清了那个人的背影,同样的绣着玫瑰的白色长裙,同样散落的茶发,以及几乎一模一样的气息。

    “【镜像】?”侑子喃喃,又很快意识到了不对。

    花丛还在抖动着,有一个女孩儿从花丛中走出,她环顾四周,神色中好像带着迷茫,但很快便反应过来,随着前一个女孩儿的脚步朝着灯火处行去。

    紧接着,第二个、第三个,足足有七个一模一样的女孩儿前进着,加入了那场混乱的战局。

    每一个都是小樱,却皆不是现在的小樱。

    “我在书上看到了一个很有趣的理论。”小樱低声解释着:“如果过去的我看见了未来的我,那么便会在时间上形成闭环。”

    “换句话说,过去的这个我,无法在未来被杀死。”小樱徐徐说:“因为……”

    “如果过去的你死在未来,未来的这个你便不该存在,可过去的这个你又清楚地看见了未来的你。”侑子长叹一口气:“时间悖论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我以自身做了一个小实验,最终确定七个我可以顺利得在今夜解决这一切。”

    目睹过去的自己奔向战火,小樱又对着侑子伸出手:“所以,我们也走吧。”

    侑子看着这个笑吟吟的女孩儿,真切地感受到了她温和下得冰冷与坚硬,她能感受到如今的小樱毫发无伤的站在了这里,甚至连魔力都未被削弱。

    能造成这样现状只有一个可能——她利用了悖论,以死亡来回档。

    她口中的‘小实验’正是以自身死亡为基础的实验,她清理了所有的战火,保证了所爱之人的平安,又即将以自身换取陌生世界的生机。

    极致的善,极致的恶,皆在此时交融于一身。

    良久的沉默之后,侑子伸手抓住了那只沾满血腥又象征着希望的手。

    樱花总是干净纯洁的盛开在阳光下,而娇艳的玫瑰之下,却唯有刺手的荆棘。

    那些阴暗的,腐朽的东西在此处发酵,且无人可知它们根系深处的模样。

    小樱随着侑子见到了那个被暂停的时空,如此美丽又如此孤寂。

    她看着这样的世界不禁笑了。

    “有一点点像艾利欧。”她说,也不清楚自己究竟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,只本能的这么说了。

    这个世界给她的感觉像艾利欧。

    “也像库洛那家伙。”侑子点评。

    小樱踏步向前,又在站在裂缝处时回头:“我该怎么做?跳下去吗?”

    裂缝处的罡风吹动她的白裙,当真靠近深渊之后,她反倒觉着平静。

    死亡的恐惧荡然无存,心中的不舍也逐渐消散。

    她甚至有心情问侑子:”我为什么会觉着平静?”

    “难道这是深渊诱惑我的手段吗?”小樱问。

    侑子与她遥遥而望,直到她因为痛苦而倒下之后才徐徐说:“因为有人替你吞噬了黑暗。”

    如潮水般的记忆涌入,小樱咬着牙尽可能的保持着清醒。

    突如其来的变故叫她无半点反抗之力,她早已熟悉这样的感觉,但还是被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不同的记忆在脑海中交织着,悖论形成后的代价她切身体会。

    且无力可施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她能感觉到自己的记忆正在倒退,有什么东西正在被改写。

    “那是历史。”侑子解答了她的疑惑:“这个世界的历史,以及他人的命运。”

    庞大的记忆几乎将小樱淹没,她狼狈的撑起身子,盯着自始至终都淡定如常的侑子发问:“谁的命运?”

    “所有人。”

    在彻底昏迷之前,小樱隐隐看见了个熟悉的身影靠近,她用尽最后的力气扯住了他的衣摆。

    “你,你骗我。”

    那人无奈的拥她入怀,他将她抱离了深渊,轻声道:“我从未骗你,只是你从未相信过我而已。”

    他不过是暂停了时间为自己换来了几年时光而已,可从未说过会……

    ——放弃那个世界啊!

    悖论直到今晚才因为他的插手而产生,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侑子耸肩,拒绝承认自己曾助纣为虐之事。

    “我只是按照你的吩咐将你当年死亡的情况告诉她而已。”

    可没说什么谎话。

    “不过你也当真是狠心。”侑子嗤笑:“竟当真舍得看她为了这个计划一次次死去。”

    “月见家族的玫瑰夫人,为了复仇以一己之力血洗里德家族和李家,抹灭魔法界黑魔法师数百,换取魔法界数十年安宁。”  库洛里德抱紧了小樱,心平气和地说:“这本就是写在史书上的事实。”

    “自此之后,时间魔法被彻底列为禁术,唯有高等魔法师才可研习。”侑子摇头,两个人相视而笑,又各自摇头。

    “但是,为什么?”侑子问:“看到她流血受伤的时候,你分明也在难过。”

    空间中寂静安宁,许久之后库洛里德才艰难地启齿:“我曾今做过最错误的事,便是让她手染鲜血而不自知,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担忧着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她回想起过去的记忆,学会以杀制暴守护自己,却忘记了手染鲜血的负疚感,她会不会泯灭良知变成只知杀戮的怪物。”

    “我一直在为此而担忧,但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如果她没有通过你的考验呢?”侑子怔然后喃语。

    “我会在我的时间结束之时带她一起离去。”库洛里德微微笑着,说出了最残忍的话语。

    “但是,她选择了这个世界。”库洛里德心满意足地说,又轻声叹息着:“她给出了比你我预料中更好的答案。”

    侑子语噎,失笑抱怨道:“我就该诱导她了结了你!”

    “那我会心怀眷恋,向死而生。”库洛里德玩笑着,在即将离开此处时突然又被叫住。

    “那么,你所为仅是为了考验她?”侑子问。

    库洛里德脚步微顿,却没回应她的话,但上扬的嘴角已经将答案泄出。

    正如同他在考教小樱的善恶,小樱何尝又不是在观察着他?

    不破不立,他将所有的阴暗面无遮无拦的呈现在她的面前,只为了今日打破她心中防线的这一刻。

    待她醒后,他会继续成为她心里的那个库洛先生。

    手染鲜血,心怀良知。

评论(9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