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稚白

【艾樱】致力写好每颗糖🍬(只为最后那一刀~)

【艾樱/库樱】素尘35

冷cp库樱:选择

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此间难得迎来一阵平稳安详的时光,小樱仍整日在图书馆读一些有关时间魔法的书,但也分出时间与库洛里德一起用餐,偶尔还陪可鲁贝洛斯一起做些甜点。

    薄荷巧克力味的。

    有时兰姆等人议事,库洛里德也会请她旁听,大多数时候她都是一个安静的倾听者,唯有库洛里德问询时她才会开口。

    也许在对实事了解上她不及这些人,但她曾经读过的史书曾经学过的谋略皆浮现于脑中,算计筹谋她信手拈来,布局谋划她亦知晓一二。

    库洛里德未曾开口时,她成了代替他发言的那一个。

    在她身边时,她从未担心过后果,行事缜密却又大胆,有些想法甚至称得上是异想天开。

    库洛里德看着自信的她,眼底满是骄傲与欣赏。

    ——这是他的女孩儿!他的妻!

    半月时光匆匆而过,府中再度响起靡靡之音时,库洛里德穿戴整齐去了可鲁贝洛斯的房间。

    小樱坐在新添的梳妆台前,正在试着将满头的长发盘起,她的动作称得上是笨拙,鬓边头发不听话的散落着。

    倚着门框看了她良久,库洛里德才试探着走进房中,言辞间颇有些意外。

    “你不擅长这个?”

    他原以为她留了长发,应该也会善于打理。

    小樱正在和卡在头发上的宝石较劲,她费力的扯着,随口说:“一般是艾利欧在帮我弄。”

    “是么?”库洛里德站定在她的身后,他盯着镜子中小樱的眼睛,按捺住心中的激动小心翼翼地伸出手,一点点的落在她纠缠在一起的发上。

    “晚宴快开始了,你当真不换衣裳吗?”库洛里德不动声色地替她取下发上乱成一团的发饰。

    他口中说的是一件定制的礼服,礼服和小樱身上这一件很像,不同之处唯有宝石。

    衣服上绣着玫瑰的地方被名贵的红宝石取代,细碎的宝石组成了玫瑰的纹样,在灯下闪闪发光。

    低调又奢华,名贵且璀璨。

    一件简单的衣裙而已,却足有七八斤重,莫说是穿了,就连拿在手里都让小樱觉着窒息。

    “玫瑰夫人需要宝石和华服来点缀吗?”小樱被这些发饰磨得失去了耐心,干脆一个都不用了,只拿了梳子来用力梳理着这一头长发。

    “不。”库洛里德被她的样子逗乐,他听懂了小樱的言下之意,不禁抿唇失笑。

    玫瑰夫人不需要所谓的华丽妆容,只需要拥有睿智机敏与强大的魔力。

    足以掌控人心的聪慧,以及震慑黑暗的强大。

    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“我会在晚宴中途晕倒。”库洛里德斟酌着重复。

    “我会接替你引导剩下的事。”小樱将梳子放下,她看着镜中披散着头发的自己,坚定地说。

    “然后等着风雨自己找上门。”库洛里德低低地笑了,他伸手取了一枚镶嵌着红宝石的发簪来为她绾发,又轻声说:“这件事结束之后,我们可以过一段时间安宁日子。”

    “果然还是樱花更适合你。”库洛里德端详着镜中美人,忽而惆怅的叹息。

    “玫瑰与血腥更相称一点。”小樱不置可否,她撑着桌面起身,转而看向了库洛里德。

    “好像有段时间没看见月了。”小樱问。

    “他有旁的事要做。”库洛里德转移话题,他对着小樱伸出手:“我们该下去了,唔,如果你确定不换衣服的话。”

    两人相伴而下,跳了第一支开场舞后便散于人流之中。

    库洛里德有心让小樱避开人流,找了克罗丽丝帮忙相陪,这位看起来小松鼠似得姑娘怯生生的,可完成起他的吩咐时却尽心尽力。

    待等到她终于摆脱人群时,左右环顾却发现大厅里没了小樱的影子。

    庭院樱树下,晚风习习染了凉意,遍地的鸢尾花不知何时被各色玫瑰取代,风过时玫瑰花香飘散,馥郁而又迷人。

    察觉到身后的动静,侑子并未回神,只专注地盯着手里带刺的花枝问:“宾客都在议论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大名鼎鼎的的库洛里德,为了心上人铲除了所有的鸢尾花,转而种了这满园的玫瑰。”侑子幽幽地说。

    “是么?”小樱偏头看向月色下愈发鲜艳的花朵,忽而说:“侑子小姐,那个世界该怎么修复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侑子转身,压抑的盯着满脸正色的小樱。

    月光之下,小樱的笑容温和而又平静,她接着说:“确切的说,如果以我来填补破碎的时空裂缝呢?”

    她说的太过轻松,好似在与宾客谈论晚宴上的酒水点心。

    侑子怔然之后面沉如水,她虽不意外小樱会做出问询,但这问询的内容却出乎了她的预料。

    “你?代替库洛里德去做这件事吗?”侑子不禁重复:“去引导、去修复那个世界?”

    她好像听见了什么笑话,亦为此而笑出声,笑声过后她才正色道:“哪怕是他,为做这件事也要耗尽全部的魔力和生命。”

    “是,我知道。”小樱敛眸:“库洛先生曾经说过,四季自然交替,而他曾经想过那种悲哀,因为他就和那让人感到季节变幻的落叶一样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,那个时候,库洛先生是真切的想过要救那个世界。”小樱无声的笑了“我无法理解他选择留下这件事,但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也无法为了未来的一切而催促他走向死亡。”她抬头看向侑子的眼睛,镇定的说:“所以,请让我代替他来修复那个世界……”

    只要这个世界恢复正轨,未来的一切便有修复的可能。

    侑子长叹了口气,她幽幽地问:“但是,你凭什么认为你可以呢?”

    难道你觉着自己拥有了与他比肩的魔力和智力吗?

    要知道,就连如今调动了整个魔法界的斗争,也不过是……

    他局中的一部分而已啊……

    “因为,他正在老去,而我拥有无限未来。”小樱忽而偏头一笑:“侑子小姐,要赌一场吗?来看看一个苍老的灵魂和一个鲜嫩的灵魂,你身后的时空裂缝究竟更喜欢谁。”

    侑子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才无奈地笑了:“你应该有一个深爱之人,如果你死在这里,那他呢?”

    “所以我很庆幸。”小樱平静地笑了:“好在分别的时候那句话我没来得及说出口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没有说出‘等我回来’。”

    多日来的平和生活不是因为释怀,只是单纯的因为,在那日之后她便选择了——奔赴死亡!

    她深爱着每一个人,心怀眷恋,且无惧死亡。

    亦如当初的库洛里德。

评论(6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