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稚白

【艾樱】致力写好每颗糖🍬(只为最后那一刀~)

【艾樱】余生32

  瞿麦花篇:神乐舞7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“嗯,说是方便引灵什么的。”小樱挠挠头,神社那边说的时候,她不知为何心中发毛,便打消了细问的念头。

  只是当听见‘引灵’这种词汇时,李小狼和奈久留姐姐看向她的目光好像有点怪怪的……

  “我们可以去看吗?”藤隆还是有些不放心。

  小樱爽快地点头:“当然!”

  她说着,又有些脸红:“而且,园美阿姨和奈绪子他们也会来……说是……探险?”

  藤隆稍稍放心了些,没再说什么。

  到了神社,见到园美后,他才借着打招呼的机会悄悄问:“今晚……”

  “我可要将小樱的风采好好录下来!”园美干劲满满地说。

  她看着手拉手跑到小桥上对他们挥手的小樱和知世,眼中满是温柔的笑意。

  “说起来,抚子也参加过类似的活动。”园美突然说。

  “哎?”藤隆微愣。

  “大概比小樱现在大两岁的时候。”园美耸肩:“我们去旅游的山中有一个破旧的神社。”

  “半夜的时候,我偷偷跟在她的身后,结果发现她跑到了神社里。”园美皱眉回想着:“她换了祭祀用的衣服,拿着神乐铃和桧扇,在鸟居前起舞……”

  “萤火虫从草丛里飞出来汇聚在她身旁,我趴在石头后面看她,还以为看见了在星河里起舞的仙女……”

  她的讲述到这里就停下了,脸上也露出了幸福的笑。

  “然后呢?”藤隆等了半天,也没等到她的下文,于是问。

  “然后?”园美却摇摇头:“然后我突然睡了过去,等醒来的时候已经在房间里了。”

  藤隆微愣:“是梦?”

  园美注视着小樱的面容,意味深长地叹息:“也许吧……后来我也问过抚子……”

  她眨眨眼,学着抚子当初的模样,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用温柔且欢快的语调说。

  “这是秘密哦。”

  说完,她放下手,对着藤隆一耸肩:“大概就是这样。”

  小樱和知世说着悄悄话,一路走到了抽签亭前。

  “连柊泽君都被叫来帮忙了啊?”知世惊讶地问。

  “嗯。”艾利欧微笑着点头,没有多解释,只是对着小樱说:“奈久留在神社后方,现在过去有章鱼烧可以吃哦。”

  知世掩唇轻笑,小樱红了脸,小小声说“小可今天没跟我来啦!”

  艾利欧失笑,将抽签桶递给两人:“来。”

  “可惜今天不能让小樱穿我设计的衣服。”知世还有点惋惜。

  两人心中各有所求,虔诚的摇晃签筒。

  艾利欧笑着看小樱认真地模样,心中还在想:“她想要什么呢?数学成绩进步?还是今晚诸事顺利?”

  可当小樱将竹签递给他时,他犹豫了下,还是用早就准备好的特殊签文,替换了原本写着【大吉】的签纸。

  “寻找真相的线索在初梦之中。”小樱盯着签文喃喃,刚想多问,眼前忽而出现一大束粉白。

  “送给你。”艾利欧大大方方地说,笑着看小樱红了脸。

  “新年快乐,小樱。”

  知世看看花束,又看看红的和煮熟了的鸭子似的小樱,差点被气笑。

  “柊泽君……”知世咬牙切齿地问:“好似早有准备呢!”

  如果这个人真的爱着小樱的话,他对小樱来说会不会是最好的选择呢?知世忍不住想。

  她不信柊泽艾利欧看不出小樱对他的心意,可他一边默许着小樱对他的靠近,与她保持着超出朋友的暧昧,一边又拖延着未确定关系……

  这样的行径,和那些玩弄女孩子真心的渣男何异?

  更何况……他看向小樱的眼神是那样温柔啊,温柔到早就超出了爱情的界限。

  她甚至分不清楚,这位柊泽艾利欧对小樱到底怀有什么样的感情……

  或许,连他自己都分不清楚?

  小樱红着脸收下花束,也顾不上再问问手中这意味不明的签文是什么意思了,只匆匆道了声谢,拉着知世逃也似的走了。

  榭寄生下的那场告白突然在耳边响起,惊得她的心噗乱跳,随即,她又缓缓停下脚步,露出了几乎快要哭出来的难过表情。

  “小樱?”知世气喘吁吁地跟在她身旁,担忧地对着小樱发问:“怎么了?”

  小樱抱着手里的花束,眼泪一滴滴砸下来,落在花瓣上碎成了晶莹的小水珠。

  她泪眼模糊,看着知世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半晌才吐出一句含糊不清的话。

  “圣诞节那天……我对艾利欧说了我喜欢你……”

  知世瞳孔微缩,她看看小樱手里的花,又看看她难过得表情,不由得皱起眉。

  “小樱……”知世喃喃。

  “他也说了喜欢我……”小樱哭着抱住了知世:“是对朋友的喜欢……”

  可直到现在,她才反应过来。

  “知世,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劲……可我想不出来……”小樱哭着说。

  真正让她难过得,不是告白后被喜欢的人拒绝,而是另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……

  知世后知后觉地抱住小樱,心里的怨气冲天,将某人骂了一百遍。

  “小樱,他说他对你的喜欢只是对朋友的喜欢吗?”知世皱着眉,尽可能的用温柔的声音问。

  小樱点点头又摇摇头,她抽噎着,将那日的事和盘托出。

  知世耐心地听着,直到小樱说完,她才问:“小樱觉着柊泽君对你是什么样的感情?”

  小樱犹豫了下,又看看手里的花,将自己的脸埋在花中。

  “大概……喜欢吧?”

  自从相识以来,艾利欧每日都会送她一束瞿麦花,哪怕是不上学的周末,花束也会出现在木之本家的信筒中。

  还有从相识起每日不断的点心,抽屉里悄悄交换的便当。

  以及……那随着花束和便当放在她抽屉里的便签……

  她觉着,这应该是代表着喜欢的……

  可是啊……

  知世心疼地看着小樱,所有人都觉着小樱懵懂不谙事,可却忘了爱情是女孩子最好的老师。

  再懵懂的女孩儿,也会有突然开窍的一天。

  小樱抱紧了手中的花束,强行打起精神来“也许只是还不到时候而已。”

  她抹去眼泪给自己打气:“等到下次,我一定要抓着他问清楚!”

  她又笑着说:“比起这些,还是快点将神乐舞的事情,还有友枝町的怪事彻底解决了更重要。”

  知世看着强颜欢笑的小樱,再度拥抱了她:“不管发生什么,我都会一直站在小樱这边。”

  “所以,当你难过得时候,不要忘了我啊……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