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稚白

【艾樱】致力写好每颗糖🍬(只为最后那一刀~)

【艾樱/库樱】素尘40

冷CP库樱:日出

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小樱也曾经和艾利欧一起去看过日出,彼时两人半夜出发,飞天而行,穿破云雾后到山巅时天还未亮。

    他们并肩躺在草地上,任凭露水沾湿衣摆,湿凉的感觉从背后传来时他拥抱了她,用魔法帮她烤干衣裳。

    他们一起看着天幕上星辰隐去,看着天边渐染鸦青色,看着赤金的太阳染红了云霞,看着它一寸寸越上高空。

    那个瞬间,小樱只觉自身渺小。

    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她都坚持早起,只为在黎明时推开窗户看一眼初升的朝阳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这次和库洛里德相约看日出,小樱原以为会遇见相似的情况,却没想到他忽而选择一个傍晚,带着她瞬移到了山脚。

    她穿着橘红色的运动外套,不禁环顾四周“月和小可呢?”

    “他们有事不愿来。”库洛里德惆怅地叹息,他的口气听起来平静如常,可细听之下却不难发现其中暗藏的委屈之意。

    彼时小樱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直到库洛里德带着她朝山脚下修建的石阶走去,她才不明所以的问:“我们不用魔法吗?”

    这句话提醒了库洛里德,他惊讶的看了小樱一眼,歉疚地说:“忘了你不能夜视了。”

    他说着,抬手抽出了【灯】牌。

    绿色的荧光照亮了他们上山的路,光华微弱灵动如夏日里在林间穿梭的萤火虫,几乎和山林融为了一体。

    在这个瞬间,小樱突然明白,月和小可为什么不愿来了。

    她随着他的脚步行于石阶上一步步向上爬,起初的石阶虽然长了些但也还算是规整,爬起来除了累之外倒也不算难。

    可行到后方时,小樱再看这直插云霄的长阶只时感受到了窒息。

    哪怕不用【飞】或【飞翔】,她也能想到无数种方法可以叫她轻轻松松地抵达山巅。

    她又抬头看向走在前方的那个男人,不禁在心中哀叹一声。

    察觉到她的注视,库洛里德回头看过来对着她伸出干净洁白的手掌:“累了吗?”

    小樱看着他的手,又想到自己已经沾满汗液和灰尘沙砾的手,连忙摇头:“还没有。”

    她说,双手撑着身旁的巨石,手脚并用的上了这将近一米长,却只有不到十厘米宽的石阶。

    确切地说,这应该已经不算是石阶了,更像是风雨削出来的石头。

    她连着爬了好几块石阶,才勉强找到了下脚的位置,库洛里德始终站在她前面一点点的位置,不断地引她上前。

    小樱羡慕地看着游刃有余的库洛里德,那句‘我们为什么不用魔法’终归没有再问出口。

    他们登到山顶时天色深暗,漫天的繁星低垂似是触手可及。

    小樱狼狈的坐在光秃秃的巨石上,双脚低垂入云端,手边是不知名的嫩草,它从岩石的裂缝中生出,又独自挣扎着生长。

    “大概还有半个小时。”库洛里德看了看天色,他坐在小樱身边,变出些水来帮她洗干净了双手以及沾满灰尘的脸。

    小樱只觉自己臭烘烘的,可寒风拂过时她看见脚下的风景后,又觉着这一路的辛苦都值了。

    ——这是用魔法攀登后绝无法领悟的风景!

    库洛里德贴在她身边坐下,嘴角始终带着温和的笑意,虽是无言却已经诉清所有。

    魔法或许重要,却不是生命的全部,他们可以依赖魔法,却不能因此而忽略生命里路过的风景。

    这一路的山石草木,唯有穿行其间亲眼看过了才能领会其美好,才能真正的将其融入到卡牌之中。

    他用了些小手段隔绝了山上的烈风与低温,小樱在他的保护下有种莫名地安心。

    她借着悬浮于身旁的【灯】欣赏着翻腾的云海与山林,却不禁道:“要是白天来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黑暗掩盖了这些风景,委实可惜了些。

    库洛里德笑而不语,忽而之间,万千荧火在他们脚下的山林间亮起,又悠然飘香空中,荧火照亮巍峨的山川静谧的林海,比月光更明亮,比日光更神秘。

    如此绚烂如此神秘,是他送给小樱的风景。

    小樱注视着山林的时候库洛里德也在注视着她,他看着她眼中倒映的风景,看着她嘴角扬起的笑容,亦心满意足地笑了。

    小樱终归没能看见日出,在等待的过程中,她看着这番波澜壮阔却又安寂祥和的景象,不觉睡着了。

    察觉到肩上沉重,库洛里德偏头看去,眼中满是疼惜与欣慰。

    这些天来,她应当累坏了啊……

    恰日出于东方,灿灿金芒如薄纱覆于小樱面上,库洛里德低下头虔诚地亲吻她的眉眼,嘴角扬起愉悦的弧度。

    “辛苦了。”他道。

评论(3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