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稚白

【艾樱】致力写好每颗糖🍬(只为最后那一刀~)

【艾樱/库樱】素尘33

冷cp库樱:下药

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深夜的图书室中一片寂静,唯有角落里油灯昏黄的光依旧。

    自早上的不欢而散之后,小樱便来了此处打发时间,她靠着毯子缩在角落里,膝上放着本厚重的古书。

    从口袋里掏出薄荷巧克力填入口中,甜腻的味道顺着食管往下,在胃里汇聚成一团火。

    “嘶——”小樱不禁轻吸了口凉气,不明所以地按住了肚子。

    “空腹吃甜的东西会导致胃疼。”

    同样清冷的声音忽而飘落,月端着熬好的热粥落在她的身旁,面上担忧难掩。

    “你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。”

    小樱默了默,将手边的书本放下,仰头对着月道了声谢。

    炙热的米粥涌入胃里,她才觉着好受了不少,不觉间胃口也开了。

    “你在研究时间魔法?”

    月盯着旁边码的整齐的书,迟疑许久后才开口,他俯下身来修长的指尖从目录上一一划过,又不禁感叹:“都是些很深奥的书。”

    “看来在未来,你也受到了很好的教导。”月起身,盯着小樱的动作说。

    捏着汤匙的指尖因用力而泛白,小樱牵强的笑了:“不,他很少主动教我这些东西。”

    认真地端详着小樱,月脱口说:“看来你很喜欢他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小樱反问。

    月注视着她的眼睛,徐徐说:“那个人,是库洛的转世,叫……”

    “艾利欧。”小樱飞快的接口,嘴角不自觉地扬起,眼中满是温和的爱意。

    “你很爱他。”月说。

    “他也很爱我。”小樱说的自信,又羞赧地低下头说:“我爱他。”

    “有多爱?”

    月问的认真,小樱在短暂的思量后自嘲地笑了:“为了他可以舍弃自我和良知,生命和魔力。”

    “那库洛呢?”月突然问:“哪怕只有一个瞬间,你爱过他吗?”

    原本还沉浸在幸福中的小樱差点被气笑,她偏头看向月,神色在瞬间变得凌厉:“你将那视为爱吗?”

    “不过是因为魔法产生的情感而已。”她给这件事定了性,将剩下的半碗粥轻轻放在一旁,瓷质的碗托磕在地上,发出半声脆响。

    良久的沉默后,月再度开口:“你所爱的那个人的出现,是建立在库洛死亡的前提上,对吗?”

    小樱忽感不妙,想要说些什么却已经来不及了,她只防备着库洛里德,却从未想过防备月。

    失去意识前,她只听见月满含悲凉的道歉声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同样深爱着库洛。”

    对不起,为了库洛,我同样可以舍弃你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房间里,正靠坐在床上想心事的库洛里德忽而抬头,当看见月抱着昏迷的小樱出现在门口时被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“月?小樱怎么了?”趴在床尾的可鲁贝洛斯也被吓了一跳,忙追问道。

    库洛里德的目光落在小樱身上,一眼便看穿了她身上的异状,他顿时皱了眉,沉声对着月质问。

    “我不记得有教过你做这样的事!”

    无视库洛里德带来的威压,月将她放在库洛里德身旁,他低着头避开他审视的目光,启齿分外艰难。

    “送她回去,或者将她永远留下。”他控制着自己的情绪,哑声说:“就像曾经一样。”

    “月!”可鲁贝洛斯难以置信地大喊,就在昨夜小樱刚来的时候,他们还希望着小樱能够在找到答案后平安离去。

    可这才一天的功夫,他怎么突然变了脸?

    “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可鲁贝洛斯低吼。

    “库洛,她在查阅有关时间魔法的书,她想要毁了你!”月压着声音,低头时将所有情绪尽数藏在阴影之中。

    库洛啊,我想让你活着。

    可鲁贝洛斯忽而哑声,他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,不禁举爪:“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吗?”

    库洛里德叹息:“可鲁贝洛斯,带小樱回你的房间。”    

    “库洛——”

    “我不想她继续恨我。”库洛里德注视着小樱的睡颜,声音依旧是平平稳稳地,可却夹杂着浓郁的不容置疑的意味。

    他抬手虚抚她的面颊,指尖却迟迟未落下。

    “我曾经做了错事。”库洛里德叹息着:“我以为自己命不久矣,为了在生命的最后多看她一眼,而不顾她的意愿留下了她。”

    “我囚禁了自己最爱的女孩儿,混淆她的情感只为将她留在自己身边。”

    “我害怕她的未来没有我的守护会寸步难行,所以亲手引导着她,在她手上沾满血腥,我让一个单纯善良的女孩儿变成今日这番模样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是我的罪孽。”库洛里德轻叹:“就算她要取走我的性命,我也无半分怨言。”

    “库洛……”可鲁贝洛斯不安的上前半步,他从未见过这般脆弱的库洛里德,他好似跪在神坛之下的罪人,正在祈求主的宽恕。

    可他本身就是他们的神明啊……

    “带她回去吧。”库洛里德又对着可鲁贝洛斯说,他并未看向月,可声音里的怒气却并未遮掩。

    “月,我们谈谈。”

    察觉到风雨欲来,可鲁贝洛斯忙背着小樱,战战兢兢地走了。

    他将她放在自己的毯子上,又拉起旁边多出来的被子给她盖好,口中还纳闷地嘀咕着:“小樱怎么会毁了库洛?月那家伙就是爱多想!”

    他顿了下,又嘟囔了句:“魔法界近来也不安分,你既然是来问问题的,那便赶紧走吧,要是被牵连进来……”

    他嘟嘟囔囔地离开,走之前关紧了房门。

    听见那咔嗒一声闷响,原本处在‘昏迷’之中的小樱艰难地睁开眼,紧攥着钥匙的手掌放松,刺入掌心的钥匙尖端出血色弥漫。

    她靠着疼痛保持清醒,强撑到现在已经是极限,这会儿放下心来总算能安稳睡去。

    卧房中,通过法阵注视着这一切的库洛里德如释重负般长松了口。

    ——真险!

评论(7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